每日新生

重度拖延症以及“前(不)辈(靠谱)”

Chess

棋局

那天出云一个人登到高塔的顶端眺望台,尖锐的风挂过他的皮肤,衣襟飒飒作响。他从包里拿出两个玻璃杯,倒上了Turkey。

这塔顶原来是两个王常来的地方,然而如所有的都市传说所言:王是上帝的棋子,这广袤的天地是棋盘。

上帝与上帝下着棋,一方吃去了红色的国王,几个眨眼之后另一方的青王也陨落。一切顺其自然,像大自然的优胜劣汰。

传说中的传说则更为动人,说两个国王相爱了。

从塔顶眺望到地平线终点,有红色与青色的烟火绽放。大的光点扩散成密布的碎粒,好像一盒棋子坠落脚边,四散逃离。

可是天边的光并没有消失,红色与青色的光弥漫开来,铺满了沿地平线横躺的天空。就像两位王消失时一样,徒留人间一场烟花。

烟花易冷。

出云顺着陡峭的铁楼梯下了塔,汹涌的人潮几乎瞬间将他淹没。他又抬头看了看塔顶,好像上面站着两位王,像最平常的日子里一样,把玩着金色的Turkey,调侃着彼此的孤独。

“上帝就是我们自己,出云。”

他看到世界尽头,他的王鎏金色的眸子熠熠生辉,与他并肩而立的青王双手抱在胸前,紫眸精明清冽。

评论

热度(14)